前言

很多人物理机想换OpenWrt固件的时候,都是用U盘制作PE盘,然后再写入OpenWrt固件。

如果你的小主机已经装好了OpenWrt,只是想要换另一个版本的OpenWrt,今天教大家一种快速便捷的方式,用 dd 命令一键搞定。

前期准备

1、OpenWrt固件,改名为op.img,改成这样只是为了后续方便 dd

2、SSH工具,推荐使用Finalshell 下载链接

3、你的 PC 和 OpenWrt 主机处于同一局域网中

连接 OpenWrt

用Finalshell 登陆 OPENWRT 软路由。这里主机填你软路由的内网IP,端口22,密码是软路由的登录密码。

上传 OpenWrt 固件

点击左下方的文件,然后找到并打开 tmp 文件夹,再打开下一级的 tmp 文件夹,具体路径为 /tmp/tmp

把直接固件拖到 /tmp/tmp 目录中(拖到下图中的红框位置)。

上传完成后,红框位置会出现 op.img 的文件。

dd 命令写盘

输入命令

ls /tmp/tmp

查看你刚刚上传的固件,看到的是 op.img 就表示上传成功了。

开始写盘,输入命令

dd if=/tmp/tmp/op.img of=/dev/sda

后是等待刷写,然后出现下面这两排字母表示刷机成功了。

36147341 records in
36147341 records out

最后输入 reboot 重启路由器就是你全新的固件了和全新写盘一样效果。

大工告成,尽情享用吧!

分类: 实用教程 标签: ddOpenWrt

评论

暂无评论数据

暂无评论数据

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