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很多朋友实用 NAT VPS 的时候,都会遇到一个问题,就是一键acme脚本申请 SSL 证书无法完成。于是很多人就开始犯难了,今天教大家一个acme+DNS验证的方式为NAT机申请免费的 SSL 证书。
主要介绍使用 acme.sh 结合 DNS 验证方式在 NAT VPS上完成证书申请工作。

准备一个域名,例如 test.zmyos.com,并托管到 Cloudflare,关闭小云朵。

acme.sh申请证书

安装acme.sh

curl https://get.acme.sh | sh

申请证书

~/.acme.sh/acme.sh --issue -d test.zmyos.com --dns --yes-I-know-dns-manual-mode-enough-go-ahead-please

请把命令中的 test.zmyos.com 换成你自己的域名。

会有类似如下输出:

Add the following TXT record:
Domain: '\_acme-challenge.test.zmyos.com'
TXT value: 'NFDSHA8R45321-FHDSGF82fa3hAsd4581'

Cloudflare解析

复制上图方框的部分,在域名 DNS 解析后台添加一条TXT记录。下图是 Cloudflare 的操作步骤:

添加记录后,建议等两分钟,然后在服务器上执行下面命令完成证书申请:

~/.acme.sh/acme.sh --renew -d test.zmyos.com --yes-I-know-dns-manual-mode-enough-go-ahead-please

同样的,请把命令中的 test.zmyos.com 换成你自己的域名。

证书安装

DNS 解析正确的话,证书就申请好了,放在 /root/.acme.sh/你的域名/ 文件夹下。

  • 注意:下面命令中的 test.zmyos.com 请换成你自己的域名!

到此,证书已经准备好了。

分类: 实用教程 标签: VPSNATacmeDNSSSLHTTPSSSL证书免费证书泛域名证书免费SSL证书SSL申请

评论

暂无评论数据

暂无评论数据

目录